close
【獨家首賣】Gerber美國嘉寶星星餅乾-藍莓ETUDE HOUSE 水足感~俏妞輕齡水凝霜 60ml【Flightline】經典藍格紋/多功能背包/雙肩包/電腦包(中號)
九月的天氣,洗完頭發現電吹風已經不能用瞭,於是隻好坐在太陽下,端端正正的把頭發擺在靠椅背上曬。

合歡還不知道我已經出院瞭,這次,她可以驚喜一陣子。隻是樓下張姨的狗,越長大越健忘,見瞭我拼命的亂吠,我踢瞭一個易拉罐砸它,立馬聽見張姨罵罵咧咧的,趁著她沒出來,我一溜煙跑回來瞭,想想都好笑,感覺做賊一般。

曬瞭好久,看到合歡出現在樓下時,頭皮和後脊背都麻酥酥的。我躲在門後,期待她見到我時,可以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。像火焰一樣。

合歡好像不開心,見到我除瞭一臉悲傷,就再無表情。

“合歡,寶貝。你怎麼瞭?”

尾隨她去臥室,趴在床上。總能聞得到合歡身上的味道。

“沒事的,沒事的。合歡沒事。”

我摸她的前額,“傻瓜。”她卻把臉捂到被子裡,小聲啜泣著,到後來就放聲痛哭,任我怎麼勸,她就是不聽。

合歡開始變得古怪。

我在浴室放水洗澡,她剛好回來。匆匆跑進來,盯瞭噴頭好半天,忽然開口問我:“杜若,你……回來瞭啊?”

健忘癥?我昨天就回來瞭,怎麼她忘瞭嗎?

“啊,合歡。你……怎麼瞭?不……記得瞭?”

看她木然轉動身體的動作,突然感到心疼。合歡她,是怎麼瞭?

我在藍色的便利貼上寫:合歡,你要註意身體,冰箱裡有肉,自己做來吃噢。然後,畫上我誇張的表情。

合歡她突然推門而入,我來不及出門隻好藏起來,不然,要有多尷尬。

合歡拿著便利貼,喜極而泣。她的高跟鞋扣著客廳的每一個角落,喊我的名字。

杜若,杜若!你在哪裡,快點出來。我好想你。你回來瞭,是嗎?

我在這裡,合歡,你怎麼啦?

我到她身邊時,她突然蹲下來,抱著膝蓋哭:“杜若,隻有你,對我最好瞭。可是,你為什麼要離開我?”

我驚異的半天說不出話,合歡她,到底是怎麼瞭?

周末,我請瞭心理科大夫給她看。

坐在對面,聽見合歡她顫抖卻清晰的字句。合歡她,居然這樣說。

她說,大夫,我總感覺那個人沒有死。

晚上,我經常看見水龍頭自動流水。

那個人還寫瞭便利貼給我。

大夫,我……我好想再見她一面,好想,就一面。

原來,我已經,死瞭啊?怪不得,我看見小瘋子坐在樓頂美滋滋的舔著棒棒糖。原來,小瘋子也是死瞭的啊!我怎麼忘瞭,忘瞭小瘋子已經死瞭兩年瞭。

怪不得張姨的狗咬我。原來,它看見我瞭,而且知道我不是人瞭。

怪不得合歡她,對我視若無睹。

怪不得合歡她終日憔悴。原來她知道瞭我車禍無救已經死瞭。

原來,我已經死瞭啊

小瘋子還在吃糖,坐在她燁然姐姐的旁邊說著話。

為什麼你也還在這個世界上?

你不知道嗎?每個人死後,都會去到她最愛的人身邊去,去守候她,陪她再走一段路。度過一段最最孤獨的日子,對她說著她聽不到的話,用她看不見的手牽她。直到她不再悲傷,不在懷戀。而她能不能看到你,隻看你們緣分深淺。

隻是杜若,合歡她,也看不到你嗎?小瘋子這樣問我,又像是自言自語,我的燁然姐姐,也看不見我呢!不過沒關系,緣分淺我也要愛她,陪她再走一段路。直到她,不在想念我。贊
知瞭江南
月華星光天臺上
傷感的自己,你聽我說
arrow
arrow

    pi8m4l2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